2010/06/26

牡丹岩徹退二連發-奇萊連峰逆走【後篇】(2010/6/12-16)

「6/17早上3:30起床,5:00出發」
聽到要這麼早起,內心通常會掙扎一番,但我卻有種莫名的熱血及信念,也許只是想要有一個方向前進?還是純粹喜歡自虐?有時候連我都不懂自己。
連續聽了好幾天的雨聲,今晚無風無雨,顯得異常的安靜,似乎只有鼻息聲迴蕩在山莊裡。
清晨把披披掛掛在山莊的裝備都收拾好,告別住了4天的天池山莊,天空已微亮,天氣與昨天一樣霧濃濕度高,所有的景色像是透過柔焦鏡來觀看,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溫柔。

天池
花了1小時上到天池,重裝上來還是第一次,霧茫茫的天池,倒有遇過幾次。
雨衣不離身呀
上到天池,風很大很冷,在避風的地方休息一下。


順著山腰走。


腰繞小徑上綻放著夏季小花,默默的注意前面的腳步。


杜鵑的季節呀!雖然天氣不好,但這一路上我還蠻沉迷在腳下的節奏、肩頭上的重量以及眼前的山上風光。

大約又走了1小時,領隊大人說現在才走了1小時,若要回頭還來得及...。「疑?」在我腦子裡只閃了1秒,領隊大人的話就像隨著一陣風捲到山谷,連回聲都沒有,完全不存在似的(小朋友這就是耳邊風的意思XP),我只覺得他只是隨口說說而以,沒理他就繼續數著自己的節奏前進。


遇到崩壁,腳下每個的石頭都不穩定,隨時都想從你腳下逃走。
領隊大人
避風處休息,領隊大人擺著想打人的姿勢,內心吶喊著「爛天氣,死DCW,為什麼把我的話當耳邊風?」(大人我錯了,我真的以為你只是說說而以>"<) 天氣很不優

風超大超冷
走在稜線上,風很大,必須蹲低,免得被風吹倒,跌下去就連拜拜都來不及說。若不是霧茫茫,風景一定很不錯。
風大
風帶著白色霧氣一波一波的從山谷翻上來,糢糊了四週,糢糊了視線,一點點的把體溫帶走,把眼鏡拿下來,視線變得比較清楚,繼續前進保持身體的溫暖。

又開始下雨
喔~老天!要直上切後面那段碎石陡坡!

看GPS
喔~老天!開始下雨了!霧的柔焦效果,大家已經看起來不溫柔了,而比較像愁雲慘霧。

(之後的路段沒有任何照片,與碎石奮戰完全不想拿出相機...所以只有文字了。)

站在碎石前,如今言語已無任何作用了,只能吞下肚化為前進的動力,之前架的繩子早就被前面這片碎石切割好幾段,原來的路已不在,只剩下碎石混著沙泥在腳下不斷滑動著,沒有一處是穩定的手點或腳點,小心翼翼的在斜面上踏出腳點,但身上的重量,讓你不斷的與地心引力拉扯,踩一步滑二步,與前方的距離越來越遠了,原來的踏點已鬆落不在,我還深陷泥流奮戰中,尋找一處可以上攀的泥溝,財子在上方指引我方向,小砂石一滾動夾雜著沙泥及更大塊的石頭,沙沙的跌落谷底,紊亂我的思緒,亂了腳步。

「啐!重新來過吧!」原地停了一下喘口氣,抬頭看了看財子,若我再遲疑,他可是待在寒風中越久,鮮血從我手上汨汨沁出,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割傷,無妨,整理一下思緒,大膽的一股作氣上攀吧!早知不能心慌還是犯此毛病,弄得自己狼狽不堪,耗了許多體力,實在活該。

遠離了惡泥迎面而來又是個不好上的山溝,雖有架繩但沒什麼腳點,重裝上不好上,辛苦我們的領隊大人幫我把背包背上去,我輕裝上去(真得很感恩)。
上了這個溝,我的力氣似乎都用盡了,背包沉殿殿的躺在泥裡,要拿起來都覺得有點困難,眼前又擋著小小山壁,努力擠出力氣,試了幾次背重裝卻還是上不去呀!辛苦的領隊大人又幫我一把了(感恩*N)。

心裡的倔強就快飆到臨界點,能力不足在此與自己畫下等號。

拖著沉重的腳步,不知幾點到了奇萊主峰三岔路,接下來的路就好走了,沒有之前的電波式爬昇,但肩頭背包突然變成腰及四頭肌的沉重負擔,不時停下來喘氣舒緩一下肌肉,看到財子又在寒風下停下來等我,告訴他不用等我,其實我只要繼續前進,那個方向,一定能到達,但這份感謝我會一直留在心裡。

大約下午5:00終於到了奇萊山屋,山屋裡已經住滿人了,我們在空地上紮營,當脫下雨衣雨褲,才覺得全身發冷,帳篷裡點了營燈煮熱水喝,身體才漸漸回暖,感謝財子去看天池取水,煮好晚餐叫領隊大人超勇及玉梅來吃晚餐,吃飽喝足,大家就早早休息了。

終於出來了
喔耶~鳳翔的愛心西瓜與沙士。

隔天起床,才覺得全身酸痛呀!早上9:00出發,下午2點多終於到奇萊登山口,鳳翔的9巴及愛心西瓜與沙士等著我們,一開手機,一連好幾通簡訊及未接來電響起,抱歉讓大家擔心了(尤其是最認真的留守人美惠及超哥)。

氣象說合歡山的天氣是晴到多雲,回望奇萊,還是不見黑色奇萊的全貌。

我後悔了嗎?沒有,我並不後悔當初的決擇逆走奇萊連峰(後悔沒聽領隊大人的話?XP),走起來其實蠻爽的,其實只是懊悔平常偷懶沒有鍛練好體能及肌力。
或許那時我就可以自信笑著說:「走起來真是暢快呀」(噗XD)

站在峭壁上,眺望遠方層層疊疊的山頭,直到看不到為止,僅管滿手帶著有刺植物的傷痕,四頭肌腫脹,某處的瘀青隱隱作痛,腳底踩著水泡,不再擔憂窮山惡水,難搞的崩壁,因為我不想退縮,迎前而上的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搏鬥。

辛苦的領隊大人超勇、玉梅、財子、昆霖、阿澤、黑熊、恐龍...
山下留守人美惠、超哥以及鴻隆、秀滿、小黑、冠洲、鳳翔....太多人要謝謝了,這份情誼我會一直留在心中。


財子提供


財子提供

**牡丹岩徹退二連發-前篇(2010/6/12-16)

**照片就只有這麼多了
**財大的照片應該比我多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會不會太拼了

阿智 提到...

to 匿名
我不是太拼...我是熱血(哇哈哈)

SiMeR 提到...

其實妳的辛苦也不在話下呢…
老感謝別人…其實我也是很感謝妳的呢^^b

chun 提到...

在大南西鞍營地得知妳們走能安,當下還心想..妳們的運氣應該比我們好吧!?

沒想到也是天氣不佳,不過逆走連峰也很猛,
利害利害!

阿智 提到...

to chun
看照片你們的雪山西稜還有遇到藍天耶
真是不錯

Beetle 提到...

雖然你是領隊但記得下次要注意用心聽嚮導說的話

阿智 提到...

to beetle
你才是領隊大人...我奈米級的小小小隊員下次會注意聽領隊大人的話

匿名 提到...

霧霧的氣氛真棒

拍的很漂亮

那山路看了也會腳軟

leo

阿智 提到...

leo大駕光臨耶~真開心

spacebee 提到...

能完成就是一種感動,尤其在天氣不好的時刻,
下個月也要去奇萊連峰,希望有好天氣,
謝謝你的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