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7

清水山(2010/4/3-5)

清水山,在我心理其實早就啟程了,不過僅止於螢幕與滑鼠的遊移而以,並未真正踏入,也許因為那種難以親近原始的美,讓我無法不被吸引,當真正進入山裡後,才發覺自己的膚淺,她的美那種感動是無法預料的。

路上
雲很低,雨似乎就快傾盆而下,近中午在砂卡礑步道口一群爬山的好夥伴,駝著大背包正準備啟程,到今天的目的地「大同部落」,只希望天公作美不要下雨。

約12:20從砂卡礑步道口出發。
三間屋休息
約1個小時到了三間屋休息。

抽芽
打混好一會,才從三間屋出發,一開始就是一連續的上坡,林間悶熱無風,揮汗無雨,只能從美麗的植物來轉移心情。

里程
一路上都有指標,往大同部落。

重點不是k麻豆
雖然汗水直飆,豐富的林相也能令人心情愉悅。

大同部落到了
16:00看到鐵網,表示太同部落到了,前方有鐵門圍著,拉開即可,記得要將鐵門回復原狀。
一拉開鐵門,經過第一間民屋就有一群狗對我們狂吠。


走約10分鐘就看到這間彩虹屋,我第一眼就想在此紮營了。還是往前走一小段找其它營地,看到大同部落介紹立牌,在此往左是陳茂松的家,前方直行則是往清水山的林道。

彩虹屋前方紮營
我們決定回頭在彩虹屋前紮營,屋子旁有從水籠頭,感謝彩虹屋的主人。
離開後請回復原狀,不要留任何的垃圾。


天候不佳,有點擔心明天的清水山。

豐盛的晚餐
感謝大廚超哥準備富盛的晚餐及冠洲煮的香噴噴白飯,真幸福。


能聚在一起真不錯,也是爬山的樂趣之一呀。

晚上當我宣佈隔天早上3:00起床4:00出發後,只有5個人要上山>"< (後來其他人去爬了立霧山。) 早上剛出發沒多久,開始下大雨,途中又離開2個人...就只剩下3個人繼續苦戰,我也想徹退,但想了很久的清水山,好不容易能成行...沒想到自high的心情勝過徹退,也讓我累得半死@@ 好險大雨只下了一會,不然我會死得很慘吧!第一營地
踢了2個小時才到第一營地。在此紮營的12位學生出發沒多久,走了一會就碰到他們了。

過大石
過大石,會滑。

橫渡
此行比較危險的路段,腳點不大,下雨過後石頭會滑,但岩壁上有架繩且距離短,算容易過。

過橫木
過橫木。

木梯
木梯。

接到林道
廢棄林道,在此休息時,又有螞蝗上身...趕快隨便吃點東西,快閃。

登山口營地
從第一營地到第二營地走了1.5小時,覺得走了好久才到,過此營地走一小段林道,山路開始上切。


路不好走,陡上、倒木、滑石、爛泥...還有隨時會上身彩色螞蝗。

原始森林總是讓人感動
雖然一路上覺得自己體力會透支可能下不了山,但生命茂盛的原始森林還是能夠撫慰我的心,這不就是中級山的魅力,當然如果沒有螞蝗更好(呵)。
一路上都不太敢休息,肚子一下子就餓了...停下來就用最快的速度站著吃東西,然後開始抓身上的螞蝗。

水晶蘭
水晶蘭。

三角錐山
三角錐山看起來好美呀,也是我想爬的一座山。
終於穿越過密林,陽光能晒到的地方,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了,累呀。

冠洲
終於到了岩石區,能走到這全靠意志力呀!
看起來山頂就像近在眼前,但從岩石區到山頂還要上昇200m大約30分鐘才會到。

遠眺
遠眺遠方,本來不振的精神馬上好了起來。

抓螞蝗
11:00終於到了清水山山頂,又開始抓螞蝗。

真美
展望一級呀!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。

好遠的大同部落
從山頂看大同部落,小小一點...沒想到我們走了這麼遠。

沒有任何話語能形容我們所見。

馬鞭蘭
馬鞭蘭。


林道上巧遇可愛螃蟹。

早上4:10出發回到大同部落彩虹屋已經是下午4:50,走了整整13小時,累得半死,螞蝗在身上處處掛,還被親到黑青,血流不止...信誓旦旦不會再來第二次,但...清水山的美,我能抵抗嗎?(呵)




隔天早上拔營後9:00在離開彩虹屋前,搬桌子當腳架,準備自拍大合照嘍!

大合照
大家好久沒有一起爬山了,能聚在一起讓此行更添樂趣,值得收藏的回憶。

也許去哪不是最重要的....,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
**更多照片
**要看就看財大師的優照&航跡圖

6 則留言:

SiMeR 提到...

恩…這次的營地真的是很讚啊~^^

Unknown 提到...

Hmmm...那天營地天氣暖暖的...
午覺睡的很舒服...XDDD...

Fridy 提到...

還真不錯.

蘇崇賢 提到...

阿智您好,感謝您精彩照片跟紀錄。
另外請教,你們有航跡檔嗎?
近日想跟友人造訪清水大山,謝謝。

阿智 提到...

@蘇崇賢
不好意思 , 那時沒有gps 所以沒有航跡檔
但近期網路上還蠻多人去清水大山
希望能幫到你
http://www.keepon.com.tw/DiscussLoad.aspx?code=314B5CF9AEC3A19113F6CAA6F539A662D10251FDD39EFE96

蘇崇賢 提到...

感謝^^
因您寫的文章很吸引人,
所以就直接在這伸手:P
真不好意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