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

日本_吉野山(2010/4/13)

這次是我第三次去吉野山,每次的感覺都很不一樣,第一次是我們三姐妹去,第二次是參加一天走完100公里時,路過吉野山,而這次剛好遇到櫻花綻放的季節,就順便去朝聖吉野山有名的櫻花,四季不同、心情的不同...許多不同的感覺,總是充斥著當我面對旅行、登山、大自然的態度。

櫻花季,吉野山一定會人山人海,所以這次為了要避開人潮,我和我姐一大早4:30起床坐最早5:08分的近鐵,從天理駅至平端駅,從平端駅至橿原神宮駅換車,坐近鐵吉野線到終站吉野山駅。
天還沒亮就等車
天還沒亮的車站,冷清安靜,車站總是讓我有種流浪的感覺,拿起相機拍了一張照片,口中碎唸了一下「這張應該會被老師丟垃圾桶吧」。

外出的人進進出出車站,車裡的人來來去去,經不起睡意,打起盹來,約6:30到了吉野山駅,出站的人只有3個人,而來此觀光的人只有我和我姐而以。

點綴
花瓣點點點綴,山下的櫻花其實都謝了差不多了,吉野山的花況可能不甚理想。

楓
雲層雖厚但雨並未落下,楓葉上地上都還留著隔夜雨的濕潤,空氣特別清新。

都是中型底片機
一路走上山,只見住在這的當地人準備展開新的一天,沒想到在一展望處,遇到一群攝影者,每個人都是持底片中型相機,不斷的對焦、移動就想抓住那一刻的感動吧!雖然聽不懂他們說什麼,但卻能明白「喔喔喔!這裡不錯!快來這拍!」,只見一群人又移到另一頭了。我想攝影者就是這麼瘋狂呀,心裡就想起F大與S大呢:p


山嵐湧入,只有一大早才能見此景呀!


櫻花雖已落了差不多了,但此景還是令人讚嘆。


如夢般的小鎮。

一大早才有此景
不敢相信我們是從那雲霧裡走上來的,站在遠處才看到如此的美景,旁觀者清吧!

繽紛


獨行的攝影者。

一早只見攝影者
喜歡拍照的人真得很多,在日本當然也不例外,但第一次看到底片相機出現的次數比數位相機多,大部份拍風景都還是堅持用底片來拍,底片將有一天會被時代所汰換嗎?

粉紅世界
粉紅的世界。


吉野水分神社,規模不大,卻特別有味道。

吉野熊野國立公園
下午10點多終於走到奧千本的西行庵了,從吉野駅走上來還真的有點遠,來賞櫻的人也越來越多了。

很漂亮的地方
這裡的粉紅櫻樹有深綠的杉樹當背景,與一整片單一櫻花比起來,覺得比較漂亮。

自製的櫻花便當
因為知道吉野山上的食堂價錢都不便宜,也沒有便利商店,所以在出發前一晚,我和我姐去超商買打折熟食,再帶一個裝水果的空便當盒,就在吉野山上包便當,撿了一些地上的落櫻裝飾一下,就完成了櫻花便當來應景一下。

登山客
在吉野山上,還有一些登山客,這附近還有許多山及步道可以爬。


老櫻樹上包覆著厚厚的苔蘚,不知道與老樹共同依存了多久的光陰,櫻花在樹枝上已搖搖欲墜,也許再一陣風就只剩枝芽了,雖然這幾棵老櫻樹已經沒有了亮眼的櫻花陪襯,但我卻覺得是最美的風景。

大峯奧丘道
地圖標示的很清楚,這條大峯奧丘道可以從吉野山走到熊野本宮大社,全長170公里,還真遠呀!雖然以前去過熊野古道,但吉野山至熊野之間卻未走過,我倒想走走看呢:p

賞櫻
櫻花樹下賞櫻的人們。

下山時我們不想走原路,看到一條捷徑往下,就直接下切,只是沒想到路還蠻滑的,弄得鞋子及褲子都是泥土,沒想到到日本還會搞到下切~呵


接到步道,這條步道人比較少,走起來很舒服。

如意輪寺
看到如意輪寺了,在寺內問路,沒想到裡面的小姐英文很溜呢。

交錯
杉木林。

櫻花雨
櫻花終究抵不過地心引力,風一吹就下了一場櫻花雪。

櫻花雨
下山這條路,沒有車,人很少,潺潺小溪就躺在路旁,又巧遇一場美麗的櫻花雪。

落櫻
好美麗呀!


路旁可愛的小花。

路邊的野花
路旁充滿了春天的氣息呀!

大約下午1點多繞了一圈回到吉野駅,吉野駅滿滿的人潮與我們早上來時真是天壤之別。
雖然吉野山的花況不如預期的滿開,但還是很美,用雙腳印記,用心去感受,也許旅行的意義是自己去下註解的。


綠色線是我們走的路線,若要跟我們出門,要有心理準備...因為用的最頻繁的交通是「步行」XD

**更多照片

5 則留言:

SiMeR 提到...

明年再辦一團吧…XD

dcp 提到...

是十點半還是快十一點到西行庵吧!記得自己還說怎麼十點多就開始肚子餓

阿智 提到...

已更正...

李 小 明 提到...

日本的山真是美...

alu 提到...

阿痣糾一團新穗高怎麼樣啊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