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5

改變

速寫
只是純綷隨看隨畫,想畫而畫而以,但每畫下一筆,幾乎都是縱橫交錯生硬的水泥建築物時,面對這生活多年習慣熟悉的地方,卻覺得好像離它越來越遠,這是什麼樣的心情?一時也說不上來。

水稻田就在小山丘下,田裡偶爾會飛來幾隻鷺鷥忙著覓食,蟲子在田裡四處亂竄,芒草到處散播愛的種子擴張家族勢力,一到5月山丘上就開滿了黃金色的相思花,小時候還想怎麼一直等不到紅色的相思果呢?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是完全不同的樹。小時候也常常跟姐姐跑到公園玩,找蟲子看小花或拿泥巴來做餅乾,「好奇心」足夠讓我們玩上一整天,發現新的傳奇故事,然後滿足的跑回家吃飯。

住在小池塘裡的怪獸被真的「怪手」剷平了,黑店裡的怪婆婆早已不知去向,山丘上的泥巴被水泥取代了,水田不再長水稻,而是長出一幢幢高樓,凌空架起了捷運,本來被人家說是鬼地方,不知道何時變成豪華住宅區。

歲月沉默的流過,不知不覺忘了這裡原來的樣子,記憶是糢糊的有時是虛構的,但確實無法回到小時候那種單純,大環境改變了,家改變了,心也改變了。
而現在是否要改變順序,回到原點?

心改變了,家改變了,大環境也會改變了。

5 則留言:

Fridy 提到...

東西都會改變的吧...
只是對我們來說,還真的是改變很大...
或亦是通常等我們驀然回首時,都已經是.........(詞窮啦~~)

李 小 明 提到...

喜歡畫就要多畫,攝影和繪畫都是很好的紀錄生活的方式,時間和空間都會改變..留點影像
、筆觸讓自己和別人分享,就是當下很快樂的事。

阿智 提到...

to F大師
大師怎麼能詞窮XD

to 小明
是呀~雖然畫得很醜~拍的很爛
但開心就好^^

alu 提到...

喜歡看阿痣亂塗鴉說
把你爬過的山拿來畫一畫好了
都市叢林愈看愈心煩xD

ps那個是...永和嗎?呵呵

阿智 提到...

to alu
是內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