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11

莫名奇妙一日遊

九月連續被3個強颱侵襲,山區處處水斷陸絕,本來這星期連續假期要上山的,結果在出發前一天因為國家公園還沒開放所以取消,從上次到現在快半年沒上高山了,看來我的blog「月月高山」分類就快變成「年年高山」了;突然臨時空出三天假期,眼看著明天就要放假了,腦子裡完全沒有任何「行程」,更別說要安排二天以上的行程了,所以在時間緊迫下,就選擇去魚路古道。

魚路古道全段,是從金山到士林約30公里,以擎天崗金包里城門為南北分段點,其中從擎天崗金包里到頂八煙,是最熱門的一段,當然我不會安於只走這段,一定要多加一點「料」才覺得有趣,又怕走全程太遠,會被唸到臭頭,所以只捨去天母古道到菁山小鎮這段,選擇從陽明山教師中山開始→菁山小鎮→涓絲瀑布→擎天崗→金包里→頂八煙→南勢湖古道→金山,這趟行程最大的誘因就是去金山的金包里老街吃鴨肉。
早上太陽高掛,天氣很好,牽著我家小朋友到台北車站集合,帶頭大哥不曾遲到過,卻因為睡過頭放我們鴿子,所以大夥「一定會」記住2008/10/10這天,這個把柄一定要好好把握xp

從台北車站坐260公車,到教師中心下車,踢了一段馬路到菁山小鎮,美惠超哥已經在那等候多時了,這時的天空明顯陰暗了下來。
一直都走在前面的先鋒
涓絲步道平緩又很涼爽
磺溪
內雙溪,河床岩石因鐵鎂礦物氧化而呈紅褐色,讓我想起位於天母的南磺溪,是呈現黃色。

↑南磺溪
涓絲瀑布
因為多日下雨的原故,本名為涓絲瀑布,已經名不副實了。
唯一的團體照
此行唯一團體照,之後雨越大越大。當我們上到擎天崗,風雨更是加劇,只好就在擎天崗坐車直接下山了....,我的金山鴨肉就在擎天崗飛得好遠呀....>"<
慧姐與陳弟
山下的天氣居然好到不行,下山時連中午都還沒到,就從劍潭捷運站走到中山北路民族西路去填飽肚子。吃飽了大夥又閒閒沒事,跑到附近的一家腳踏車站幫秀滿物色鐵馬,我們人數眾多包圍了腳踏車店的場面還滿壯觀的(汗),最後還是出師不力,勸敗不成...;大家可能是沒運動到,開始走壓馬路,延著中山北路走,途中又去圍攻福利麵包店,列隊送秀滿及陳小弟回家,接著是財子與karen回家,然後美惠超哥去光點買金馬影展的票,在中山捷運站與美惠夫婦及karen的朋友分手,最後則是送kunlin回台北車站。
天空的雲正在作怪中
最後就剩下我和小慧手牽手看到新光三越上方的捲雲,正在擴張勢力,看來天空真的是不平靜呢!
用小慧的蠟筆隨性畫一張
辛苦了小慧陪著我走這麼久,帶她去吹冷氣喝冰沙,她把我帶上山的蘋果丟到芒果冰沙裡吃,居然說很好吃...,我閒閒沒事用她的臘筆隨便畫一張圖給她,並落了一款很白目的字xp。
這次天氣真的很怪,山下天氣好到不行,山上卻風雨交加,本來完美的金山鴨肉之旅居然就這麼飛了,真的很可惜呢!我想新朋友會不會覺得還真是一場莫名奇妙的一日遊~哈哈哈!

8 則留言:

SiMeR 提到...

哈…最後一張小惠的表情配上那生動的圖畫真的是超讚的呢…

可惜這次又沒吃到鴨肉了呢…XD

阿智 提到...

這麼白目的句子...你也覺得讚,你的標準還真低呢~ 哈哈哈!

匿名 提到...

智雯
好久不見
終於有機會過來瞧瞧 可別見怪阿
我這幾個月也沒爬山
說到高山 也已經半年差不多了

最近有啥記劃呢
大霸今年大概是開不了了!

匿名 提到...

我阿瓜飛起來了~~~我喜歡
他的姿勢看起來很不得已的樣子~~哈

匿名 提到...

妳應該是畫鴨子飛走的樣子吧
看來阿瓜有點危險....

再咩一次

匿名 提到...

在山下看著天氣好, 想說你們去爬山真好..
想不到山上風雨加交... >"<

阿智 提到...

to 祖鍚
不要這麼說~反正我也是亂亂寫而以。
今年的計畫大都趕不上變化呀!幾乎都不成行,有計畫會跟你說一聲嘍!

to 蠟筆小新的娘
很想吃鴨肉喔~呵呵!

to Fridy
真是一個怪天氣,倒是星期六日天氣還比較好呢

匿名 提到...

小慧說:『媽媽從火車站走到妳拍婚紗那邊很近耶』,果真有遺傳家裡健腳特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