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0

斷腿日本之行【局外人】

平瑞駅
京都,有很多的著名景點,我卻不怎麼喜歡隨著人潮湊熱鬧,所以每天在天還沒亮起床,與學生、上班族一起擠著電車,從奈良慢慢晃到京都,本來不敢在電車上睡覺,深怕坐過頭,但後來卻很自然的跟著電車搖頭晃腦,舒服的睡了起來,也不擔心會睡過站,我也喜歡看著電車上的人們看書的樣子,猜想在深色西裝、套裝背後,他們是以什麼心情看什麼書。出了京都車站,一整片黑鴉鴉的人群,以快速的腳步直奔工作場所與京都的散步印象成了對比,但這也是真實的生活。
唯有局外人,才能以鮮豔的色彩駐足於暗色人群中。

七五三
宏偉的寺廟建築、精心安排的庭園,我倒比較喜歡京都的小街巷弄、那個轉角門扉半開的老房子、掛在門外的紅柿、黃色綠色銀杏行道樹、隨意長在水溝旁的黃花、在市場裡叫賣的商家、父母牽著小孩的小手去做七五三的祭典、正要步入人生另一起點的結婚新人、誠心祈福的信徒、在鴨川散步的情侶或狗狗…這不也就只是生活罷了。寺廟裡的世界,太遙遠,太生疏,我無法觸擊其中的感動,只能感受到它的莊嚴、平靜、喜愛圍繞這空間的香味;庭園則是太精心安排,深怕多一根雜草則破壞整體氛圍…。

唯有局外人,才能選擇只去看見美好的一面,才不會受到真實生活的紛擾。
舊招牌
sDSC_0043
以我這個局外人來看京都,也許只是走馬看花,只是屬於當下的心情,雖然如此,我還是情願做個局外人,因為唯有局外人,才能擁有某一層面的美好情懷吧。

**更多照片
**我姐的相本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照片不錯喔~~~

阿智 提到...

還OK啦 :P

匿名 提到...

hansolo:
拍得很好看啊, 不過有一張你怎麼幫你姐戴了一頂帽子啊, 而且還是高帽子 *_<

ps.有些照片我可以拿來用嗎 ??

阿智 提到...

to hansolo
來去用呀~如果你不閒棄的話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