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9

加里山好狗運之行

大家一直唸著要去的加里山,終於在11/17這天成行了,我們一行3人坐財子的四輪驅動車前往,位於苗栗南庄擁有標高2200m一等三角點的加里山。之前因為颱風封山了一陣子,以為路況會很糟,但實際上還算可以,只有一段路崩的很嚴重,要改走便道,財子的車因此逃過一截,沒有被操到,倒是一路上幾乎都沒有別的車子,不知道是我們太晚到還是太早到?
沒想到『沒油』的詛咒還是沒有破除,第一次迷霧中迷路,車子又快沒油、第二次沒油則紮營在加油站...,這次則是快到加里山停車場(約3公里處)油箱亮燈,為了保險還是折返回南庄市區加油,多花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,反正沒關係,大家很有默契都有帶頭燈,這時路上的車子才多了起來,表示...我們現在上山的時間才是恰恰好,原來!天注定要我們沒油@@。
約10點到加里山私人停車場,農家收100元停車費,並提醒下午5:00之前要下山,不然天很快就黑了。
出停車場就遇到一個超陡的土坡,看來這個土坡就是別人記錄上車子上不去的地方,我們上至土坡到廢棄的松柏山莊,有看到有三輛四輪驅動車停在此,加里山登山口就在右側,有明顯的路標。
超陡的土坡(就是這段車子上不去)
這段土陡坡,不知道車子上的去嗎?

一進登山口,沿著地上黑色水管前進,抬頭望著高達天際柳杉林,然後我們這樣錯過了往加里山的路標,就給它直直走往哈勘尼山前去。路跡被松枝蓋滿了,不是很明顯,在森林裡剎看之下每一條都很像路,這時心想,別人曾說過加里山是很容易迷路,果然不是虛名呀!但又有人說「路標明顯」?而途中我們只看到唯一的路標是往哈勘尼山,其餘都是零星破舊的登山布條,為這點,我們還是抱怨苗栗縣政府,沒有整理這條山路...@@。
我們還過了記錄上所寫的風美溪,攀上大石頭,找了一下路,還讓我們到路標,終於又看到一個明顯的路牌,耶?我們之前所走的路,在路標上跟本不存在,而其他山友正從另一條超級明顯路走過來,這時才赫然發現,我們從一開始就走錯路!還真是好狗運讓我們走到正路!
累了嗎?
從這個岔路,才開始走上正途,之前走的路隱藏在背面的森林裡。

直達天際的柳杉
高達天際柳杉林

走入正途之後,路跡及路標真的是很明顯,之前還錯怪了苗栗縣政府,因為走錯路,卻超越了本來的進度,彌補了折返加油所多花的時間。超級陡升在最後的0.7km才開始,我們一路上都沒有坐下來休息,肚子很餓,很沒力的往上爬,而kunlin不知吃了什麼大力丸,一直往前衝,我還要一直聽他碎碎念「雲海...雲海...」,終於在12:30登山了加里山,花了2.5小時。

遠眺聖稜線
遠眺聖稜線,感覺好近,上次在聖稜望加里山,這次則由加里山望聖稜

泡麵、聖稜、雲海...波棒!
泡麵、雲海、聖稜...讚啦!

加里山山頂有路可到哈勘尼山,路很小條,我只走了一小段就沒繼續走下去,約下午2:00帶著吃的很撐的肚子下山去了,回程,我們都走正路下去,發現正路還真是又臭又長,沒想到早上那一條錯路,好走很多...只是要找一下路,下次若要再來加里山,去程還是會選擇這條非正路,回程有摸黑的危險,還是走正路下山比較好。

4:00下山之後,跑到南庄桂花巷逛逛,還真是無聊的觀光區,在改裝成餐廳的南庄大戲院吃不怎麼好吃的晚餐,看著對話很白爛的「一顆紅豆」瓊瑤老片,結束好狗運一天。

**更多照片

4 則留言:

SiMeR 提到...

嘿嘿…沒錯啊…
真是很難吃,一點都不像客家菜…
一顆紅豆呢…又回想起那句對白了…
「我快渴死了」
「為什麼」
「因為我是條鯨魚,而志中是沙漠,你能想像鯨魚在沙漠中游泳嗎?」

xd…還真是…

btw…雲海真的超優的啦…拍的聖稜線也很讚。

阿智 提到...

用瓊瑤式回你
你還真是調皮呢...xp真是夠了

匿名 提到...

天氣不錯喔...

阿智 提到...

to fridy
你沒來,真可惜